计算机师生联合党支部开展特色党日活动

2021年03月29日 19:25

 2021327日周六下午计算机学院计算机师生联合党支部在学校大礼堂开展了“云大物智”系列讲座暨专业学习师生分享交流特色党日活动,会议由计算机系主任陶铭教授(党支部纪检委员)主持,计算机学院院长袁华强教授致开幕辞,全体党员同志参加。

计算机学院计算机师生联合党支部结合本院的实际情况,在计算机学院2019级同学分流选择专业的这一关键时刻,开展了“云大物智”(“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系列讲座,特别邀请了华南理工大学林伟伟教授、暨南大学张震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及北师港浸大(UIC)双聘王田教授、广州大学范立生教授及暨南大学黄书强教授做现场报告,并结合现场互动问答,涉及“云大物智”及科学思维与科研创新等多项主题。同学们反响热烈,踊跃发言提问,表示解决了他们迫切关注的专业选择问题。

经过此次的系列讲座,同学们普遍对计算机学科的“云大物智”四大方向有了进一步了解,对他们未来的专业选择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同时,讲座请来的外校嘉宾老师也让同学们了解到其它高校计算机专业的特色和与本校的差异,准备考研的学生也可以借此机会与其它高校潜在的导师取得联系。

    本次活动中,党员老师们带头将专业教育与党建工作相结合,将“思政”巧妙融入学生感兴趣的专业系列讲座和师生对话交流中,积极影响学生的专业观、学习观、择业观,起到了“润物细无声”的作用。


(撰稿:李学强 一审:卢安 复审:黎煜新,终审:桂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