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本年度第3次集体学习

2021年05月24日 11:17

521日下午,我院党委按照学校部署和要求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学院党委委员、中层领导、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黎煜新老师对条例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和高校党的建设。此次修订的《条例》把近年来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教育事业特别是高校党的建设和高等教育工作的重要部署重要指示写进来,是近年来高校党建工 作的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的成果,为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提供了参考。

王若羽老师表示《条例》的修订既体现政治性、原则性,又突出实践性、针对性。李国歌老师表示修改后的《条例》内容更加充实和完善,对党员教育管理、发挥党员作用、发展党员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师生党员要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敢于亮出自己的党员身份,做一个合格党员,立好先进标尺,树立先锋形象。

此外,与会代表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桂龙副书记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其中《为什么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文,通过学习,大家更加清醒认识到反腐败是关系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重大政治斗争,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是一个有机整体,不是三个阶段的划分,也不是三个环节的割裂。要打通三者内在联系,在严厉惩治、形成震慑的同时,扎牢制度笼子、规范权力运行,加强党性教育、提高思想觉悟。

(撰稿:李国歌 一审:钟庆琪 复审:黎煜新 终审:桂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