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组织开展“重走东莞红色印迹”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东江纵队旧址

2021年05月28日 11:28

为了更好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527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及部分研究生党员开展重走东莞红色印迹”主题党日活动,近距离实地学习感受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

东江纵队旧址位于东莞市大岭山镇,大岭山抗日根据地是东江纵队发祥地和重要活动地之一,是东江抗日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华南敌后抗战的重要战场。现存广东人民抗日游击队第三大队大队部、会议室、大家团结报社、交通站、粮食加工场、操场、医务所、中山书院,以及大岭山抗日民主政权连平联乡办事处9处文物旧址,其复原陈列分别依照抗战时期各旧址的历史原貌,采用当地的革命和民俗文物复原场景。同志们参观后深刻体会到,东江纵队之所以拥有强大战斗力,正是因为有党的坚强组织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艰苦卓绝的斗争历史带来更强烈的心灵冲击,让各位党员同志们更真实地感受到不怕牺牲、勇于拼搏的革命精神,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

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精神,继续以创新形式深入学习党史,从中汲取前行的不竭力量,为学校发展、建设繁荣富强的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以更饱满的精神献礼党的一百周年。


(撰稿、一审:黎煜新,二审:钟庆琪;三审:桂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