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讲党课|忆党史,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

2021年06月15日 09:57

611日上午9:30,学校副校长李文芳应邀来到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为机关九支部和学院教工党员作了一场精彩、生动的党课,主题为《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奋斗历程及启示》。

课上,李文芳副校长从“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的转变”、“对中国自己社会主义道路的探索”、“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历史地位与重要启示”三个方面详细梳理了这一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建设社会主义道路的实践探索。他指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发动整风运动,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推进了社会主义建设,实现了中华民族由不断衰落到根本扭转命运、持续走向繁荣富强的伟大飞跃,取得了历史性成就。

李文芳副校长着重强调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所积累的经验教训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形成提供有益的借鉴与启示:要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必须从基本国情出发,必须正确认识社会主义社会主要矛盾,必须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必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

课后,李文芳副校长对我院党建工作提出要求,要结合疫情防控做好安全稳定工作,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加强阵地管理,充分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中国近现代以来历史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李文芳副校长的党课有助于同志们更好的学习党史、领悟党史,同时在正确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形成与发展、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自信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王若羽,一审:钟庆琪,复审:黎煜新,终审:桂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