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联合党支部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04月28日 18:19

 2022年4月26日下午,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以干净卫生的校园面貌迎接师生返校,根据学院党委的部署,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活动,师生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爱国卫生运动的重大意义,齐心协力建设健康校园。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陶铭同志主持。因疫情原因不能返校的部分党员在线上开展学习,其他党员在线下开展活动。

4e8d2e409fcd221adbeb3549d763a0d

8e7f04c1440b01db981c167b7f0e044

 首先,陶铭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近年来关于“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讲话精神。陶铭同志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坚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对于增进人民健康福祉、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具有重要意义。爱国卫生运动是我们党把群众路线运用于卫生防病工作的成功实践,是贯彻预防为主方针的伟大创举。当前,面对新冠疫情的复杂形势,我们要继承和发扬爱国卫生运动优良传统。

 学生党员崔馨园表示:通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引导全民参与,可以有效地改善环境的卫生状况,为疫情防控奠定良好基础,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教师党员代表魏小锐同志表示:通过爱国卫生运动的开展,可以教育学生讲究卫生,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创造干净整洁、舒适宜居的生活学习环境的同时,进一步筑牢了疫情防控的“卫生防线”。

 会后,根据学院党委的安排,师生联合党支部党员在计算机学院楼参加卫生运动,大家拿起笤帚、抹布、拖把等工具打扫卫生。在活动现场,大家分工协作、认真劳动,劳动过程中不怕脏、不怕累,确保室内、走廊、楼梯等室内外环境整洁,地面无废弃物,保持公共区域绿化带的卫生整洁。全力为师生营造安全、干净、健康的校园环境,为学生开学返校做好准备。

a1f4a0bb353a6e2e03387857ee432b2

2cfa642d5669c88012627dfa1d0b436

(撰稿:丁凯,一审:陶铭,复审:黎煜新,终审:桂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