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2023年03月24日 10:34

2023316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于7B314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由支部书记王若羽主持,与会人员为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王若羽同志首先汇报了研究生党支部2022年度的工作,在回顾与总结的过程中紧密联系支部实际查摆问题。随后全体党员同志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六个方面进行逐一中查找不足,并形成了问题清单,且对整改措施进行了详细探讨。

随后,全体党员同志依次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书记、支委以身作则,分别上台针对自己的表现进行了自我批评,分析原因,其他同志对其逐一批评,同时针对各项批评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其他党员同志们随后以小组形式展开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位同志都认真听取其他同志的自我批评,并对其出现的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批评,最后针对自身问题提出整改方案,承诺将在一定时间内完成整改。

批评与自我批评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要让批评和自我批评成为党内生活的常态,成为每个党员、干部的必修课。与会同志们也均表示,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能够主动查找、改正自身的缺点和不足,同时帮助同志发现缺点、改正错误,一起进步,受益匪浅。

接着,大会进行民主评议党员议程,依据党员同志的党性分析,由大会全体正式党员投票选出。经投票统计,17位党员同志被评为优秀等次,其余党员同志被评为合格等次。本次民主生活会顺利完成各项议题,圆满结束。

民主生活会的召开,促使支部党员同志对照检查直面问题,相互批评开门见山,有利于达成支部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改进工作、共同提高的目的。也让全体党员同志更清楚的意识到,要牢固树立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观念,自觉成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的拥护者和实践者。要在以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发扬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传统,不断查漏补缺,争做社会主义新青年!


(摄影:吴帅,撰稿:吴帅,一审:王若羽,复审:文锦枢,终审:桂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