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教务处通知:关于制定/修订2019级人才培养方案的通知

2019年05月22日 15:09

关于制定/修订2019级人才培养方案的通知

各二级教学单位:

人才培养方案是人才培养的依据和标准,事关学生的培养质量和学校办学目标的实现,为构建与学校人才培养目标相适应的本科教学体系,促进专业的内涵建设,培养勇于担当、善于学习、敢于超越的高素质应用型创新人才,希望各二级教学单位根据《关于修订2019级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原则意见》文件要求,加强组织领导,调动全体老师积极参与,充分征求各相关企业、行业专家、学生等相关方意见,集思广益,充分论证。扎实做好2019级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

2019级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中的指导意见和具体要求,请查看相关附件。人才培养方案填报系统中,教务处已经将2018级人才培养方案全部复制到2019级,各专业负责人严格按照2019级公共课程安排(附件2)特别是今年有调整的公共课程,进行核实和更换。专业课程需要调整的,请按照附件8填报教程进行。

除了2019年新增设的专业,需要提交附件5或附件6修订报告,其他专业如果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幅度不大,无须再提交修订报告。

已通过IEET工程认证的四个专业(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应用化学、软件工程)启动国家工程认证准备工作,对2019年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大纲修订具体工作教务处择期组织相关培训和调研后再具体实施。

各二级教学单位请在2019年6月25日前完成方案的修订工作,按程序审定后上传到学校青果系统及人才培养方案系统,并将2019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报告电子档(新设专业)发到黄旭其OA办公邮箱,2019年7月1日前将修订报告和方案纸质材料提交到教务处。

附件:2019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材料下载

1. 关于修订2019级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原则意见

2. 2019级公共课程安排

3. 2019级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格式(理工科)

4. 2019级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格式(文科)

5. 2019级工科修订报告格式

6. 2019级文科修订报告格式

7.课程设置及课时安排表

8.2019级人才培养方案填报教程

联系人: 黄旭其 :22862022

詹茂森(系统录入与维护)22861632

教务处

2019年5月22日

原文地址:http://jwc.dgut.edu.cn/dglgjwc/jytz/201905/a40ca5a9635b4aa1a565a657dce294fe.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