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广东研究院2021年度咨询研究项目申报 科研〔2020〕130号

2020年09月11日 16:18

各位老师:

近日,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广东研究院2021年度咨询研究项目指南已发布,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项目

申报的项目选题原则上为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广东研究院2021年度咨询研究项目指南所列的主要研究方向,咨询研究项目按照所涉及的领域和规模分为重大咨询研究项目、重点咨询研究项目和专题咨询研究项目三类(分别简称为重大项目、重点项目和专题项目)。

(一)重大项目。聚焦广东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全局性重大工程科技问题组织开展的战略性、前瞻性、综合性的咨询研究项目,原则上要有不少于5位院士参加研究周期不超过1年

(二)重点项目。聚焦广东省重点领域及行业内的重点问题组织开展的战略性、前瞻性、针对性咨询研究项目,原则上要有不少于3位院士参加,研究周期不超过1年

(三)专题项目。聚焦区域性重大工程科技问题组织开展的战略性、针对性咨询研究项目,可以是本研究领域内的院士参与,也可以是本研究领域内具有正高以上职称的知名专家牵头负责。研究周期不超过1年

重大咨询研究项目下设子课题数目不超过5个,重点重大工程科技问题组织咨询研究项目下设子课题数目原则上不超过3个,专题项目原则上不下设子课题。广东研究院将根据实际情况统筹研究确定获准立项的2021年度咨询研究项目资助金额。

二、申报主体

重大、重点咨询研究项目的申请人(组长)应为院士,且是本项目领域内的院士,作为项目实际负责人,必须有足够时间、精力和专业能力从事该项目的组织实施及研究工作。项目下设的课题负责人可以是本项目领域的院士,也可以是本项目领域具有正高以上职称的知名专家。对于申报专题项目的,申请人(组长)可以为院士,也可以是本项目领域内具有正高以上职称的知名专家

三、注意事项

申报要求详情可见附件,所有项目申报必须由广东研究团队作为支撑单位之一;申报重大、重点项目的院士负责人(组长或者副组长),必须是长期在粤工作的院士及其团队;专题项目的承接单位必须是广东研究团队。

学校申报截止时间为9月25日,电子版申报书发送到kyc1299@126.com,纸质版申报书(一式两份)提交到科技处。

四、联系方式

广东研究院办公室:钟辉耿 020-28328383

学校科技处:林军谊 22861296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0年9月11日


中国工程科技处发展战略广东研究院2021年度咨询研究项目申报指南.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