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院士叶向东、张继平莅临东莞理工学院:共谋数学学科创新发展之路

2023年08月21日 18:01


  东莞理工学院计算机学院于2023818日特邀数学领域中国科学院院士叶向东、中国科学院院士张继平以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张梦萍莅临东莞理工学院,共同探讨数学学科的未来发展规划。此次活动不仅见证了学院在数学领域的持续努力,更标志着学院在专业发展、硕士点申报以及联合培养等方面迈入新的发展阶段。

  学校副校长李文芳、巴西科学院院士袁锦昀、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刘群锋及教师代表靳志祥接待了两位院士及张教授。李校长首先向院士和张教授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状况以及在数学学科领域取得的成就和发展方向。同时,李校长也表达了学院在数学领域未来发展的期待和信心,希望通过此次交流,能够为学院的数学学科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与会的教授们围绕数学学科的前沿研究方向、国内外学术交流等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院士作为数学领域的权威人士,为学院的数学学科发展提供了宝贵的指导和建议。与会者一致认为,学院应紧跟国际学术热点,拓展研究领域,培养更多优秀的数学人才,为国家科技创新贡献力量。

  学院近年来积极推进硕士点申报工作,此次会议也对此进行了深入讨论。与会者就硕士点的建设和发展方向进行了热烈的探讨,共同探寻如何提升研究水平,吸引更多高水平的研究生加入。同时,与会者还就联合培养项目的开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强调跨校合作对于学生综合素质培养的重要性以及联合培养硕士和博士对学科申请硕士和博士的重要性。

  此次活动不仅强化了学院与数学领域权威专家的交流与合作,也为学院未来数学学科的发展提供了清晰的发展方向。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优化课程体系,推动硕士点申报工作,并深化国内外高校的联合培养合作,为培养更多优秀人才,服务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撰稿、一审:靳志祥 二审:安璇 三审:刘群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