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深度学习与GPU技术应用研讨会

2017年05月23日 11:04

  近年来,以深度学习为代表的多项关键技术的突破为人工智能的发展和应用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Facebook、Google、百度等国内外各大公司都在不 断地尝试将深度学习算法运用到产品开发中,以期使产品更智能化,更好地提升用户体验。研究证明基于 GPU 计算的深度学习算法,要明显领先于其他算法,可将耗时数月的训练过程缩短为数天甚至是数小时。

  为更好的了解和推广 GPU 技术和应用,东莞理工计算机与网络安全学院特邀 AMAX 中国和英伟达公司于 5 月 25 日联合举办“深度学习与 GPU 技术应用研讨会”。 该研讨会将深度解析 GPU 在人工智能及深度学习上的产品架构和算法优势,介绍深度学习工具和应用平台,分享 GPU 性能优化和应用心得。本次活动还有幸邀请到深圳大学计算机视觉研究所所长沈琳琳教授、香港浸会大学计算机系施少怀等专家介绍深度学习研究领域的成果和应用 经验等。

  参会方式
本次会议不收取会议费,直接点击 参会注册报名 即可会前注册人员可参与抽奖环节参会相关事宜电话咨询: 林 坚   13790505711


 日程安排

 时间   演讲内容  演讲人 

14:00-14:15   签 到 

14:15-14:20   院长致辞  徐钦桂  博士、教授 

14:20-15:20   深度学习简介与应用发展  沈琳琳  博士、教授 

15:20-15:35   基于 NVIDIA 计算平台的解决方案简介  林   坚  GPU 计算与深度学习行业总监 

15:35-16:00   茶歇 

16:00-17:00   英伟达公司产品简介及 GPU 案例分享  吴   强  NVIDIA NPN 合作伙伴网络负责人 

17:00-17:45   GPU 性能优化及大赛心得  施少怀  香港浸会大学计算机系

  会议嘉宾

沈 琳琳    博士、教授 深圳大学计算机视觉研究所所长,广东省中英合作视觉信息处理联合实验室主任、深大-浙江大华智能系统工程联合实验室主任,英国诺 丁汉大学计算机学院荣誉教授。上海交大学士、硕士,受英国政府海外研究奖学金资助在诺丁汉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博士期间获得“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励。 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广东省千百十人才,曾获得 《 Image and Vision Computing 》 期刊“最多他引论文奖”。研发的人脸识别算法曾获得世界算法大赛亚军,研发的细胞分类算法连续获得IEEE ICIP 2013、ICPR 2016间接免疫荧光图像模式识别大赛冠军。连续主持3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研究成果先后获得深圳市、广东省、中国电子学会科学技术奖励。

施 少怀    香港浸会大学计算机系 香港浸会大学在读博士生。本科毕业于华南理工大学,期间连续两届获得全国CUDA编程竞赛最高贡献奖和一等奖。硕士毕 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期间发表GPU计算方向论文两篇,并获得硕士国家奖学金。现为香港浸会大学异构计算实验室博士生,研究方向为深度学习在 CPU 和GPU异构平台上的性能优化。

吴   强    NVIDIA NPN 合作伙伴网络负责人 先后供职于戴尔、惠普、亚信、布尔等公司负责渠道管理、市场拓展、解决方案咨询等工作,早年毕业于中国人民解放军理工大学。

林   坚    GPU 计算与深度学习行业总监 HPC 事业部资深经理,拥有多年高性能计算行业需求和应用研究经验,曾为教育、科研行业用户制定标杆性解决方案。

  基本信息

时    间: 2017 年 5 月 25 日 下午14:00~17:45

地    址: 东莞市松山湖大学路 1 号 东莞理工大学会议中心 301

联 系 人: 林 坚 13790505711 

附近公交站:理工体育中心站

经停公交站的公交车:K2路,825路,833路,837路,850路学校门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