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术周——计算机学院开展工业物联网&元宇宙主题交流活动

2023年12月05日 14:54

推进新型高水平理工科大学示范校建设,进一步提升学校、学院的国际化水平,促进学术和教学的交流,提高人才培养国际化水平,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于学校第四届国际学术周之际,在20231223日,邀请香港浸会大学戴弘宁教授,开展了以工业物联网与元宇宙为主题的研讨活动。

12月2日,戴弘宁教授以“面向工业物联网的区块链技术”为主题,给同学们讲授了以下5个方面的内容,包括:(1)区块链技术简介;(2)区块链容错及共识机制;(3)智能合约设计实现;(4)工业物联网技术简介;(5)面向工业物联网的区块链技术。通过戴弘宁教授的讲解,学生学到了许多有关区块链的知识。在课程授课结束后,还有许多同学向戴弘宁教授提出有关区块链的相关问题。讨论氛围浓厚,学生受益匪浅。

123日,戴弘宁教授以“面向可扩、安全及隐私保护的元宇宙”和“面向物联网的区块链”为主题,做了两场精彩的学术报告。该学术交流活动提升了学院的国际化氛围,进一步培养了学生的学术素养和国际视野,增加了师生的国际学术交流经历。

(撰稿、一审杨舒玲;二审:余馥凝;终审:陶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