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第八届全国“蓝桥杯”软件大赛中荣获佳绩

2017年05月30日 12:54

  2017年5月26日至5月28日,历时8个月的第八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以下简称“蓝桥杯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大学、首都经贸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北京联合大学、北方工业大学5所大学举行。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1200余所高校的四万余名选手参加了省赛,其中4000多名学生获得一等奖参加了全国总决赛。我院洪小宇老师率领9名同学参加了全国总决赛,取得全国总决赛二等奖一项、三等奖项、优胜奖两项的好成绩。据悉,在决赛奖项设置中,每个组别设置特等奖1名,一等奖不高于5%,二等奖占20%,三等奖不低于25%,优秀奖不超过50%

 蓝 桥杯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历经8年赛事沉淀和经验摸索,已成为全国规模和影响力最大的专业赛事,累计高校大学生参赛人数二十万人,多年 来为国内IT企业输送大量专业人才。第八届蓝桥杯大赛与前几届相比,在参赛人数、参赛地区、参赛质量上均有所突破,985/211参赛院校数量显著增加。 本届大赛共吸引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在内的1200多所高校4万余名参赛选手参加,共有 4000余名选手从省赛中脱颖而出征战决赛。就参赛规模、层次、含金量和增值服务等多项指标而言,“蓝桥杯”大赛一直处于国内同类竞赛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