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信息安全铁人三项赛“个人赛”中再获佳绩

2017年05月23日 12:54

  5月20日,2016-2017赛季华南赛区信息安全铁人三项赛“个人赛”(个人计算环境安全对抗赛)在暨南大学(南校区)拉开帷幕,来自华南地区的10 支高校代表队参加了比赛。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由计算机与网络安全学院魏文红教授带队的东莞理工学院代表队获得了并列第三名的好成绩,较4月22号的“企 业赛”又前进了1名。




 信 息安全铁人三项赛“个人赛”主要侧重考查个人工作及生活环境下的网络信息系统安全对抗能力,如智能穿戴、移动终端等。由于我校近期与奇虎360安全企业签 约共建网络空间安全产业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创新研究院,又与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合作共建“网络空间安全创新基地”,我校加强了对信息安全人才的培养力 度,特别是计算机与网络安全学院组建了网络安全战队兴趣小组,聘请资深企业对兴趣小组同学进行实训,以比赛或实战案例激发同学们的兴趣,达到新工科人才培 养模式改革的效果。

此次比赛中10支的高校代表队分别是:暨南大学、中山大学、广西师范大学和东莞理工学院并列第三、厦门理工学院、广东工业大学、集美大学、广西民族大学、广州大学和福建师范大学。

至此,2016-2017赛季华南赛区信息安全铁人三项赛的三项比赛全部落下帷幕,我校在这项比赛中,分别获得了第五,第四和第三名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