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与网络课程组2019年5月工作日志

2019年05月27日 09:26

系统与网络课程组20195月工作日志


一、具体工作

  1. 2019届计科专业及3+2转段班毕业设计验收及答辩。本课程组共有12名老师参加了毕业设计验收及答辩工作,其中参加2次的老师有:陶铭,黄仁泰、赵维佺、张洁、黄培灿、丁凯;参加1次的有:魏文红、肖慧娟、王斌、李广明、谭伟、洪小宇。

  2. 陶铭主要负责完成了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申报工作(双万计划),其中,洪小宇参与整理的学生竞赛奖项的统计,黄培灿参与了系统数据的填写。

  3. 本课程组老师积极参与了第五届“互联网+”项目的申报工作。

  4. 肖慧娟老师主持完成的“以实验项目为抓手,面向自主学习的IT硬件课程教学改革与实践教学成果完成了专家鉴定工作。

  5. 结合学院发布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学资料归档管理规范(计算机[2019]8号)”,布置了本课程组本学期所开出课程的课程标准撰写工作。

     

二、工作成效

  1. 2019届计科专业及3+2转段班毕业设计验收及答辩过程中,本组老师指导的5个毕业设计进入推优答辩环节,最后赵维佺指导的“基于人体舒适度的智能车载加湿器的STM32实现”被推荐为优秀毕业设计。

  2. 在第五届“互联网+”项目评审推优过程中,黄培灿、陶铭联合指导的项目共有2项入围校复赛,黄培灿独立指导的项目共有1项入围校复赛,李广明指导的项目共有1项入围校复赛。

  3. 肖慧娟老师主持完成的教学成果,专家组一致认为该成果达到了国内同等院校先进水平,具有很好的推广价值,建议推荐申报广东省教育教学成果奖。

  4. 2019华为中国区大学生ICT大赛全国总决赛中,洪小宇指导的学生获得二等奖1项。

  5. 在第十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总决赛中,陶铭指导的学生分别获得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洪小宇、赵维佺指导的学生分别获得二等奖各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