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科技大学王锐研究员应邀来校做专题报告会

2019年10月21日 10:48

秋高气爽的十月,计算机学院又一场学术报告会在8A307举行。本次报告的主讲人为国防科技大学的王锐研究员,我院研究生和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的报告会。

本次报告会的主题是:多目标进化算法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在会上,王锐研究员首先介绍了传统的多目标优化算法及其弊端,接着介绍了能够有效解决这一弊端的多目标进化算法。因为进化算法(智能优化)是一类基于群体的启发式搜索优化策略,这类方法使用方便,易于理解,对所求解的问题数学性质要求不高,其应用领域越来越广泛,得到很多研究者和工程技术领域人员的重视。随后,王锐研究员结合他所在的团队所做的相关工作,介绍了从多目标进化算法的提出至今,该算法的各个研究发展方向以及已取得的成果和进展。然后,王锐研究员又提出了他对于多目标进化算法以及群体智能未来的研究方向,为在场的师生提出了他的研究建议。

报告会中,王锐研究员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多目标进化算法的相关知识,在场的研究生们都聚精会神地聆听他的讲解并从中汲取自己所需的各方面的知识。

据悉,王锐研究员是中国仿真学会智能仿真优化与调度专委会秘书长, 国际期刊IJAAC副主编,主要从事计算智能理论方法及其应用研究,近五年发表高水平论文30余篇,其中第一/通讯作者20余篇,受理授权专利12项。研究成果荣获省部级科学技术一等奖1项(排名3),二等奖3项(排名1,4,10),先后荣获The Operational Research Society 优秀博士论文奖、首届吴文俊人工智能优秀青年奖、湖南省杰出青年基金资助、入选湖湘青年英才计划、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计划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