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四个课程组11月联合组会

2020年11月24日 10:13

20201121日上午930-11:30,高等数学,工程数学,计算科学,智能科学四个课程组的数学老师在6D101召开了数学教学研讨,会议由李伯忍老师主持,会议主要围绕如下几个问题展开:

首先,李伯忍老师给全体数学老师们介绍了目前整个数学的师资情况和课程任务压力,鼓励老师们克服困难,同时也呼吁大家不仅把课上好,还要注意和学生沟通互动,把课程育人落到实处。

其次,李学强老师上了一堂《数列极限定义》的教学研讨课,通过李老师的展示,大家展开了激烈的探讨:


接着,李伯忍老师介绍了VDI的使用,同时展示了他写的教学论文《矩阵对角化方法的教学案例》,呼吁老师们多做一些教学研究,通过李老师教学论文展示,老师们都认识到了教学研究对课堂教学的促进作用。

最后,杨光教授进行了总结,充分肯定了这次教学研讨,并希望年轻老师们能把每门课程中的难点和重点拿出来进行集体研讨,促进课堂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