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计算机学会东莞分部成立

2020年11月30日 16:47

为更全面和更好地服务东莞计算机领域专业人士的学术和职业发展,在中国计算机学会(CCF)总部和广州、深圳分部的指导和协助下,由东莞理工学院和中美融易孵化器牵头,联合东莞市各大高校、学会、企业,共同发起成立中国计算机学会东莞分部。11月28日,CCF东莞分部成立大会在东莞市松山湖融易大厦举行。CCF秘书长杜子德、常务理事臧根林、CCF广州主席许勇,CCF东莞委员及会员代表等60余人参加了成立大会。

东莞理工学院计算机学院院长袁华强被任命为CCF东莞首任主席。大会通过差额开放式选举的方式,产生了CCF东莞首任副主席、秘书长、执行委员会和监督委员会主席以及监督委员会委员。其中,计算机学院副院长魏文红、刘群锋分别任CCF东莞分部副主席及监委会主席。

袁华强代表CCF东莞分部致辞。他表示,CCF东莞分部将在总部的指导下,对标广州分部、深圳分部,学习优秀经验,继往开来,未来会充分利用东莞踞粤港澳大湾区的地理优势,充分发挥应有的作用,努力团结计算机和相关技术领域有关专业人士,致力于推动东莞市计算机和相关技术领域理论研究、技术、应用和产业的发展。

CCF会员活动中心是CCF打造的服务本地会员的平台。CCF一直重视粤港澳大湾区计算技术领域发展及会员专业提升和卓越。CCF东莞分部是CCF在广东省成立的第三个会员活动中心,是CCF成立的第33个会员活动中心。CCF东莞分部将依托CCF平台和资源建设,努力实现与其他分部的最佳组合、最佳联动,为东莞市计算机科技工作者提供学术交流的平台,并努力为东莞市的信息产业和智慧化城市建设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