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2020全国数学建模大赛勇夺国奖

2020年12月04日 17:03

近日,202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落下帷幕。在计算机学院老师们的悉心指导下,同学们经过一年的准备,最终获得2个国家级二等奖(省一等奖)、2个省级二等奖、3个省级三等奖、4个省级优胜奖。荣获国家级二等奖的队员包括:周昊(计算机学院)、何如玉(知行学院)、胡冬梅(知行学院)、陈汉城(计算机学院)、冯九发(机械工程学院)、邱鸿华(机械工程学院),指导教师是张丽芳。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由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主办。数学模型竞赛与通常的数学竞赛不同,它来自实际问题或有明确的实际背景。它的宗旨是培养大学生用数学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意识和能力,整个赛事是完成一篇包括问题的阐述分析,模型的假设和建立,计算结果及讨论的论文。通过训练和比赛,同学们不仅用数学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意识和能力有很大提高,而且在团结合作发挥集体力量攻关、撰写科技论文等方面都会得到十分有益的锻炼。数学模型的建立与应用对于加强社会应用,推动教学改革,扩大学术交流,促进科学研究都有着无可替代的作用。随着竞赛规模的不断扩大,该项比赛也开始成为国际高等教育的一道亮丽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