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助力学生高质量就业

2022年04月22日 16:02

为贯彻落实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加快健全高校毕业生市场化、社会化的就业创业工作机制,千方百计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近日,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东莞理工学院副校长李文芳与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路晓军、副院长魏文红、副院长陶铭、党委副书记桂龙、学工办主任邓武均、学院办公室负责人安璇、辅导员刘紫薇一行走访了易事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东莞柠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东莞锐新科技有限公司三家优秀企业,本次走访行动旨在开拓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同时开展企业需求调查以及毕业生就业状况跟踪调查。

易事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创始人兼董事局主席何思模向我们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程、现状以及企业的用人需求,并且表示未来将聚焦政务、医疗、教育、金融、电力、通信、制造等数字产业变革和能源互联网建设,加强技术创新。听取了用人单位意见建议,李文芳副校长对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平台等情况进行了介绍,校企双方就进一步推动合作育人平台纵深发展交换了意见,在创新合作机制、建立常态化互动渠道、深化就业实践基地建设以及深化人才培养机制、深入推进科教融合、产教融合、激发就业活力等方面达成共识。

C7187

11A12

东莞柠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东莞锐新科技有限公司都是我们的校友企业,柠檬文化的创始人卫柏辉是我院2006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校友,公司从创立至今,都与我校有着密切的联系,包括制作了东莞理工学院2021年的招生宣传片以及东莞理工学院小程序等项目。而锐新科技的总经理叶仲锐也是我校电子工程与智能化学院2013届机器人专业的校友,他表示自企业创办以来,锐新科技秉承“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核心理念,不断攻克各项技术难关,保持创新的态势,也希望能够为校友会做贡献。李文芳副校长对校友企业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且希望双方能发挥各自优势特色,在创新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等方面,建立并深化长期、稳定、全面、深度的战略合作关系,共同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我院将继续加大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力度,进一步扩展校企合作的深度与广度,通过深入了解社会及企业需求,充分吸收用人单位的意见建议,拓展岗位资源,构建高校毕业生市场化、社会化的就业工作机制,为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


(撰稿、一审:刘紫薇,复审:安璇,终审:桂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