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第一批、第二批同学顺利返校

2022年05月10日 08:00

春暖花开日,久别重逢时。5月6日、9日,2022年春季学期迎来了前二批返校学子,为抓实抓细校园疫情防控,保障返校安全,我院学工办进行科学部署,前期摸排学生的行程轨迹,收集学生信息,向返校学生明确返校前、返校途中、返校后以及紧急状况应急处置等一些相关程序。有了第一批返校的工作经验,我院不断完善和优化工作预案,本次返校工作在保障学生安全的前提下,开展得更为高效。

为了更好地服务返校同学,辅导员们和后勤保障人员就在学校及社区指定入口迎接返校学生,体温检测、身份核验、扫码进校,我院也在各个社区安排了学工队伍人员和志愿者同学,及时跟进返校学子的情况,帮助同学们顺利完成返校流程。据悉,截止至10日,我院已返校同学858名,我院将统筹做好网上学习情况研判和诊断评估,做好居家学习与在校教学的有效衔接,精准分析学情,合理调整教学计划,把握教学进度,优化教学方式,切实保障教学质量。对处于隔离期或封控区、管控区等条件下不能返校的同学,我院将持续发挥线上教学作用,制定个性化辅导方案,加强全方位关爱帮扶,确保“一个学生都不掉队”。

宁静的校园又恢复了往日的生机与活力,但是当前疫情防控依旧不可松懈,我院将继续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全力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同学们也要调整好心态、戴好口罩、做好防护,以全新的姿态迎接校园生活。

(撰稿一审:刘紫薇,复审:安璇,终审:桂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