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视觉三维重建与虚拟现实国际研讨会

2017年11月14日 00:00

应我校计算机与网络安全学院的邀请,上海交通大学刘允才教授、清华大学潘海朗博士、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胡金星研究员、佳禾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胡中骥先生来我校做特邀报告,诚挚欢迎广大师生及感兴趣的人士参加,具体事项如下:

主题:计算机视觉三维重建与虚拟现实

地点:会议中心302

时间:2017年11月17日(星期五)上午9:00

会议流程:

时间

内容

9:00-9:20

会议签到及开幕

9:30-10:30

刘允才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的撰写技巧及注意事项》

10:40-11:40

潘海朗

《基于图像的三维重建》

11:50-14:20

午休

14:30-15:30

胡金星作报告

15:40-16:40

胡中骥作报告

 

联系人:孔庆杰 18575565317

 

会议嘉宾:

刘允才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长期从事计算机视觉理论方面的研究,在采用二维图像的刚体三维空间运动分析方面,做出过原创性的研究。导出了采用图像线元求解空间刚体三维运动参数的必要条件和算法;在此基础上,又在首次导出相应的线性算法。为三维空间运动估值方面的研究奠定了理论基础。在日本住友电气工业株式会社工作期间,从事智能交通系统方面的研究。主持参加了智能交通管理、智能交通信息、自动汽车定位、汽车导航、公共汽车定位与到站预报等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科研项目。研制的数字地图自动生成系统,从理论和实践两方面解决了地图结构的分割、识别和量化问题。2000年回国后,致力于智能交通系统方面的研究,包括视觉导航与空间定位、系统定标、交通信息分析与融合等。承担国家自然基金、国家973、国家863、国家“十一五”支撑计划、国家教育部、上海市科委、国际合作等研究课题28项;进校项目经费约2000万元。培养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85人,联合出版著作4部,在包括IEEE trans.PAMI在内的顶级学术期刊与权威会议上发表论文20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81项, 授权52项,获得2002年教育部提名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012年国家科技发明二等奖、2003、2004、2005、2009年度上海市科技进步二等奖、2011年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

潘海朗,上海交通大学博士,清华大学博士后,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斯克利普斯海洋研究所访问学者,卫星海洋环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访问海星学者,目前就职于南京理工大学电子工程与光电技术学院。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等项目,出版工业和信息化部“十二五”规划专著1部,荣获第十四届全国“星火杯”创造发明竞赛二等奖等多项全国和上海市发明大奖,担任全国信息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生物特征识别分技术委员会委员、江苏省体育科学学会运动生物力学专业委员会委员等。研究方向主要为计算机视觉、计算机图形学、图像处理等。

胡金星,博士、博士生导师、研究员,智慧城市研究室主任、先进计算与数字工程研究所所长助理。主要从事时空大数据、城市计算、智慧城市应用等方向研究。深圳市交通/政务/城市行业信息化专家、深圳市科创委/经信委/发改委项目评审专家、深圳市高层次领军人才、南山区领航人才。主持过20 多个项目研发,发表学术论文 30 余篇、发明专利20 余项、软件著作权10余项。已指导/协助指导博士硕士毕业生15人、博士后3人。

胡中骥,佳禾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东莞理工学院  

2017年1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