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计算机视觉三维重建与虚拟现实国际研讨会顺利召开

2017年11月27日 00:00

2017年11月17日,由东莞理工学院计算机学院主办,精锐视觉智能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协办的“2017计算机视觉三维重建与虚拟现实国际研讨会”,在东莞理工学院学术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会议旨在加强东莞理工学院在三维计算机视觉技术研究领域的学术交流,提高计算机视觉方面的研究水平。

 

本次大会由精锐视觉创始人兼东莞理工学院副教授孔庆杰博士主持,特邀四名计算机视觉领域成果丰硕的教授作学术报告,他们分别是上海交通大学刘允才教授、清华大学博士后潘海朗教授、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胡金星研究员、佳禾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胡中骥先生

 

孔庆杰博士主持会议

随着计算机硬件性能的提高,计算机视觉应用得以普及,并一跃成为时下人工智能发展方向的热潮。本次研讨会围绕“三维重建”与“虚拟现实”两个研究方向进行讨论,进行了四场学术报告。

刘允才教授做精彩报告 

 

潘海朗教授的报告《基于图像的三维重建》

 

胡金星研究员的报告《虚拟地理环境下的视频时空融合与混合现实展示》

 

胡中骥先生的报告《图像处理技术在嘉禾科技的应用》

 

报告结束后,各位专家教授和与会的东莞理工学院老师们围绕报告进行热烈讨论,报告人现场为大家讲解报告内容,回答相关提问。

四位教授现场讨论

 

与会老师与教授现场交流

四场高水平学术报告完毕,本次“2017计算机视觉三维重建与虚拟现实国际研讨会”顺利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