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2019~2020年度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通知 科研〔2019〕49号

2019年05月10日 19:00

学院各位老师:

   根据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通知要求,2019~2020年度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专项资金(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定于5月20日开始网上填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流程及注意事项

   1.2019年所有项目通过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省级专项资金管理平台和“广东省科技业务管理阳光政务平台”申报系统(网址http://pro.gdstc.gov.cn/)网上申报。

   2.申报人可于5月20日后登录“广东省科技业务管理阳光政务平台”申报系统进行申报。已有申报系统账号者继续使用原账号密码登陆,忘记密码可通过学院科研秘书重置;新用户请提供有效身份信息到学院科研秘书处开设账号。

   3.申报人须按照网上平台要求填写项目有关信息,上传必要的支撑附件材料,经二级单位、依托单位审核后按流程提交。项目申报人与项目依托单位网上申报具体操作详见《广东省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基金项目网上申报操作指引》(正式申报开始后在网上申 报系 统直接下载)。

   4.申报注意事项:

   (1)项目合作研究单位原则上不得超过2个;

   (2)申报人申报的同一类型项目不得超过1项,同一年度获得立项的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不多于1项;

   (3)杰出青年项目不设依托单位申报额限制;

   (4)面上项目限额申报,有面上项目推荐指标的学院(二级组织机构)将根据2016-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获资助总数、2018年省基金自由申请项目资助率、各学院教师人数等指标分配学院申请项目数,各学院申报项目数将于近期在附件中公布;

   (5)请有推荐指标的学院于5月28日17:00前把申报推荐汇总表纸质版(加盖学院公章)送交学校科技处;

   (6)突出对青年优秀科研人才的支持和培养,面上项目将重点对青年科技人员倾斜支持;

   (7)关注女性青年科研人员成长和培养,在同等条件下适当优先支持女性科研人员,杰出青年项目按适当比例择优支持女性青年申报;



   二、面上及杰青项目申报以及经费预算编制要求

   2019~2020年度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设面上项目和杰出青年项目申报条件经费预算编制要求以及,具体见《广东省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基金委员会关于发布2019~2020年度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指南的通知》


   三、申报材料要求

   1.申报项目名称应符合基础研究定位要求,研究涉及人体研究、实验动物的项目,应严格遵守科学伦理、实验动物等有关规定的要求。

   2.项目内容真实可信,不得虚构和夸大。依托单位对申报资料的真实性负责,须提供申报材料真实性承诺函。项目一经立项,申报的承诺、任务、目标、预算等内容将自动转为项目合同书对应内容,无合理依据原则上不予修改调整。

   3.各类项目申报须根据具体情况提供必要的支撑附件材料:

   申报面上项目应提交以下必要附件材料

   (1)申请人具有的从事基础研究的经历证明,可以是主持或参与的基础研究项目合同书、验收书等,或是其他能证明申报人具有基础研究经历的证明;

   (2)项目组成员中境外参与人员或博士后人员申请项目的,还应上传“境外参与人员知情同意函”与“博士后承诺函”,“境外参与人员知情同意函”可在系统附件页面中下载模板,打印签章后扫描转成 PDF 或 JPG 形式上传。“博士后承诺函”由人事处出具;

   (3)需提供真实性承诺函,签字盖章后上传;真实性承诺函在申报系统中有模板可供下载。


    申报杰出青年项目应提交以下必要附件材料

   (1)申请人主持或参与省部级以上基础研究项目经历的证明,如主持或参与省部级基础研究项目的合同书、验收书等;

   (2)学历(学位)证书、专业技术职务(职业、执业)资格证书扫描件;

   (3)申请人与依托单位签订的符合国家规定的劳动(聘用)合同、任职证明等扫描件;

   (4)需提供真实性承诺函,签字盖章后上传;真实性承诺函在申报系统中有模板可供下载。

   4.项目主要参与者如果包括申报人所在单位以外的人员(包括研究生,但不包括境外人员),其所在单位即被视为合作研究单位,应在申报书填写合作研究单位信息并在签字盖章页加盖参与单位公章。项目主要参与者中的境外人员(港澳人员除外)被视为以个人身份参与项目申报,应在网上申报系统上传境外人员知情同意函。项目主要参与者中的港澳人员可以个人身份或以合作研究单位参与项目申报。

   5.申报过程中存在严重失信行为的,按照《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关于省级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严重失信行为记录与惩戒暂行规定》(粤科监审字〔2017〕102号)有关规定处理。

   6.省基金办将对网上申报书进行集中一次性审核,审核不通过的申报书即为形式审查不合格,不予返回修改。

纸质材料报送时间:项目立项后,已立项项目的申报书与合同书一起报送,纸质合同书报送时间另行通知。


   四、申报工作时间安排 

序号

时间节点

工作安排

要求/备注

1

5月28日17:00前

有面上项目推荐指标的学院,提交申报推荐汇总表

提交申报推荐汇总表

2

5月31日17:00前

有合作单位的签订合作协议;由各单位统一报送至科技处

联合申报协议需与合作单位协商好“任务分工、经费分配、知识产权情况等条款”。

3

6月12日17:00前

各学院网上统一网上报送省基金项目申请书

各学院需按要求进行形式审查,形式审查初筛率将影响今后省基金限项名额的分配。

4

6月17日17:00前

学校提交省基金项目申请书

学校对申报项目进行审查,申报期间请项目申报人密切关注《申请书》审核进度,如发现被退回修改,请按照“审核意见”认真修改后尽快提交审核,以免错过申报期。

   五、联系方式

   (一)学校联系人:林军谊 廖婷婷 22861296

   (二)学院联系人:郑老师 22862802

   (三)省基金委业务咨询:王倩、周燕83163287、83163280

   (四)网络申报技术支持:020-83163338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2019年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