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0年度广东高校科研平台和科研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科研〔2020〕88号

2020年06月24日 11:24

各位老师: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着力提升全省高校科技创新能力,根据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创新强校工程”实施方案》和《关于科教融合协同推进高校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工作计划》等文件精神,现将2020年度广东高校科研平台和科研项目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报类别及限额

2020年度申报广东高校科研平台和项目分为自然科学和哲学社会科学两类。此次申报的科研平台及项目,由省教育厅批准立项。

(一)科研平台。我校可申报广东省普通高校特色新型智库,限项及资助经费如下表。

(二)科研项目。我校拟申报广东省普通高校重点领域专项、广东省普通高校特色创新项目、广东省普通高校青年创新人才项目,限项及资助经费如下表。

项目类别

专项名称

资助额度(万元/项)

申报限额

重点建设平台

广东省普通高校特色新型智库

30

2

重点领域专项

新一代信息技术

12.5

4

智能制造与新材料

12.5

8

特色创新项目

特色创新项目(自科)

3

4

特色创新项目(社科)

3

2

青年创新人才项目

青年创新人才(自科)

3

4

青年创新人才(社科)

3

2

二、申报指南及要求(见附件)。

三、申报及立项方式

此次立项采取评审与认定相结合的方式。其中,重点平台、重点领域专项项目,按照学校推荐和省教育厅组织专家评审的方式,择优予以立项;特色创新项目和青年创新人才项目,按照学校自主组织专家评审并报省教育厅备案审核的方式予以立项。

四、有关要求

1.各二级单位对申报材料要逐一审核,严格把关,确保申报材料的真实有效、不存在争议。不符合条件的,将不予上会评审或认定。

2.今年申报工作采取网上申报方式,①请项目申请人在6月24日中午12点前提交项目申请书以及附件证明材料(如项目、奖励、论文、学位证等)电子版到学院科研秘书处;②请学院初审材料真实性并汇总好本学院的申报情况,填写2020年广东高校科研平台和项目申报汇总表(附件将申请材料以及汇总表电子版在6月25日中午11点前发送至邮箱:kyc1299@126.com。

本校对按规定时间申报的项目组织校外专家进行评审,择优选出限项数量。优选出来的项目登录申报系统(网址为http:/210.76.75.91/)进行系统填报,学校规定系统开放时间为2020年7月1日至7月9日16:00。

联系人:自然科学类:高庆,电话:020-37627742;

哲学社会科学类:赖欣,电话:020-37628271。

邮 箱:kyc@gdedu.gov.cn

申报系统技术支持电话及电子邮箱:400-800-1636,support@e-plugger.com。

学校科技处联系人:林军谊 22861296

附件:

1、2020年度高校科研平台的项目申报工作通知.zip

2、2020年度广东省教育厅申报书.zip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0年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