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科研〔2020〕166号

2020年11月27日 16:36

各位老师:

为做好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项目申请

(一)项目申请类型

1. 2021年度集中接收申请的项目类型包括:面上项目、重点项目、部分重大项目、部分重大研究计划项目、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创新研究群体项目、基础科学中心项目、地区科学基金项目、海外及港澳学者合作研究基金延续资助项目、部分联合基金项目、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自由申请)、数学天元基金项目、重点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和外国青年学者研究基金项目等。

2.不在集中接收申请范围的部分项目类型,项目指南将另行公布。对于随时接收申请的国际(地区)合作交流等项目,申请人应避开集中接收期提交申请。

3. 2021年全面实施无纸化。

(二)申请书撰写方式。

各类型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以下简称申请书)一律采用在线方式撰写。

(三)申请人事项。

1. 系统开放时间: 待定。登录科学基金网络信息系统(以下简称信息系统 https://isisn.nsfc.gov.cn/),按照各类型项目的撰写提纲及相关要求撰写申请书。

2.没有信息系统账号的申请人请将“姓名,电子邮箱,职称,手机号"发送到所属学院科研秘书,各科研秘书用二级学院管理员账号注册后,申请人注册电子邮箱将收到账号激活邮件。

3.已经拥有信息系统账号的申请人,若需要变更项目依托单位,无需新开账号,只需在原账号内变更即可。

4.请申报人严格按学校通知的下述时间节点要求进行操作,以免延误时间,影响申报。

5.各学院注意按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工作进度安排表》开展组织申报工作,注意各个时间节点并定期提交《安排表》至科技处。

二、联系方式

科技处、社科处:林军谊 22861296

三、2021年国基申报附件清单如下:

附件1 中级职称推荐信

附件2 境外人员知情同意书模板

附件3 导师同意函

附件4 纵向项目申报合作协议-东莞理工学院(学校模板)

附件5 东莞理工学院国基申请书形式审查明细表

附件6 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进度表

附件7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填报说明与撰写提纲(2020版)

附件8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填报说明与撰写提纲(2020版)

四、2020年项目指南网址:(参考,2021年的正式通知未出)

http://www.nsfc.gov.cn/publish/portal0/xmzn/2020/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0年11月26日

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工作进度安排表

申报安排

时间节点

工作安排

工作重点

阶段一

项目申报动员与申请书撰写

2020年11月27日开始

二级学院进行申报工作的动员与指导、申报用户注册工作

动员高级职称人员、有博士学位及相关有条件的科研人员积极申报。二级学院科研秘书为第一次申报的老师做好用户注册并跟踪激活(学院应严格审核人员信息并对信息的真实性负责)。

申请人完成申请书初稿

项目申请人参照2020年申报指南及有关要求、项目申请书格式,完成《申请书》初稿。

阶段二

二级学院论证

2020年11月27日-2021年2月1日(二级学院注意需开展至少两轮专家辅导,对于本子质量较高的组织专家进行一对一多次辅导)

二级学院学科、科研团队等组织选题论证(2020.12.5前)

组织有承担基金项目经验的专家对《申请书》的项目选题、科学问题等进行点评指导,申请人修改完善。各申请人确定申报项目题目,完成《申请书》初稿并交至学院,

学院对基金申请书组织第一轮论证(2021.1.1前)

学院组织专家审阅,重点对各申请书在选题、科学问题、基本研究内容等给出意见,申请人修改完善。

学院对基金申请书组织第二轮论证(2021.2.1前)

根据《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要求,结合第一轮专家论证意见,各申请人修改或完善项目申请书,完成后交至学院,学院再组织专家进行第二轮论证,申请人再次修改完善申请书。

阶段三

二级学院及科技处审查

2021年2月1日-2021年2月20日

全部申请人完成申请书撰写并在ISIS系统第一次提交至二级学院,科研秘书对申请书进行形式初审(预计沿用20年审核方法)

各项目申请人根据《东莞理工学院国基申请书形式审查明细表》自查并递交《申请书》至学院,学院进行初步形式审查及完成修改,并提交《明细表》纸质版(一式两份,双面打印)到科技处。特别提醒:有外单位参加的,请尽快确定参加人员和所承担的工作,确认联合申报协议内容(学校有模板),申请书最后一页打印签字盖章。

2021年2月23日前

全部申请人完成申请书形式初改并在ISIS系统提交学校初审

申请人登录ISIS系统(一般在申报当年1月15日左右开通)进行在线填报,并于2月23日前经学院科研秘书初审后系统提交(待统一审核后再退回修改)。

2021年2月25日至27日

科技处反馈审查意见,第一次退回申请人修改

科技处将申请书统一系统退回并反馈修改意见。

2021年3月1日至3月6日

申请人完成ISIS系统第二次的申请书提交

申请人根据科技处反馈意见继续完善申请书后再次提交学校审核

阶段四

提交报送阶段

2021年3月6日-3月10日

科技处在线进行第二轮审查并完成申请书终审和提交

各学院提交本单位盖章版申报项目汇总表(分别按无纸化申请试点项目与非无纸化申请项目提交)和《东莞理工学院国基申请书形式审查明细表》。

项目申请人注意在《明细表》中签字,学院注意审核盖章。

2021年3月11日-3月15日

科技处核对整理申报材料,并汇总上报。逾期不予受理。




附件.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