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1年(第四届)广东高校科技成果转化路演大赛的通知 科技通〔2021〕8号

2021年04月06日 16:44

各位老师:

2021年(第四届)广东高校科技成果转化路演大赛(以下简称“大赛”),旨在挖掘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的科技成果进行落地转化,通过创业、转让、作价入股、许可、技术服务等多种途径实现科技成果产业化落地,为高校的科研团队提供综合服务平台,推进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的转移转化。

一、大赛目标与任务

(一)以赛促创,深化粤港澳高校创新合作

作为深化粤港澳创新合作、构建开放型融合发展的区域协同创新共同体的抓手,大赛聚集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全国高校的优质科技项目,旨在为高校科研团队搭建综合服务平台,推动赛事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紧密结合,助力大湾区科技创新产业发展。

(二)以赛促投,搭建科技金融支持平台

以赛为媒聚集高科技创新创业项目、知名创投机构、企业研发总监、高校专家等创新要素,大赛充分发挥广东地区资本市场和金融服务功能,整合创投资源,合作构建多元化、跨区域的科技创新投融资支持平台。

(三)以赛促转,打通产业精准转化渠道

大赛探索建立以科技成果转化应用、解决企业技术需求、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新模式,寻找、引导符合粤港澳优势产业发展方向、有突破性原创技术和产业化能力的高校优胜团队落地,打通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到产业化通道,推动地方战略新兴产业的创新发展。

二、参赛报名(2021年4月-6月)

参赛团队通过登录“广东高校科技成果转化线上服务平台”(http://www.gurfcc.com/)进行报名。报名系统开放时间为2021年4月10日-6月30日,可通过“广东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微信公众号进行赛事咨询,参赛团队可在“广东高校科技成果转化线上服务平台”资料下载板块,下载报名操作手册,指导报名参赛。

三、网上报名成功后,请将报名参赛的相关材料电子版打包发送到kjchtsh@126.com备案,文件以“参赛项目名称+老师名字”命名。

四、联系人和联系方式

校内联系人:廖婷婷,电话:22862615;

广东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中心:陈伟芳,电话:18988675113,邮箱:gdurfcc@ 163.com;

广东省教育厅科研处:钟振原,电话:020-37628043。



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1年(第四届)广东高校科技成果转化路演大赛的通知.pdf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1年4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