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信息与网络技术学院简介

2019年04月16日 15:38

东莞理工学院华为网络学院是东莞理工学院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框架下开办的产业学院。通过合作共建实验室、引入华为培训和课程体系等方法来逐步完善和提升学校创新人才培养能力,并突出ICT融合技术特色,人才培养主要面向华为松山湖移动终端生产基地和华南地区2600多家华为产业链网络上的配套企业。华为信息与网络技术学院首批学生是从网络工程专业通过二次招生录取,共有学生370余名学生。

一、发展历程

1、2012年3月12日,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框架协议

2、2014年6月14日,东莞理工学院华为网络学院挂牌成立

3、2015年9月18日,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共建实验室

4、2017年10月12日,华为信息与网络技术学院开班典礼

5、2018年1月19日,华为信息与网络技术学院首次参加华为认证考试

6、2018年10月15日,华为ICT学院全球教学总监王浩来校调研东莞理工学院华为ICT学院建设成效

二、培养目标

将华为技术及服务的领先优势与东莞理工学院本地化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的优势相结合,努力服务东莞经济建设和社会事务,助推学校创新发展,坚持知行合一、立德树人,着力培养适应产业发展需要的ICT(Information and Communication Technology,信息和通信技术)应用型技术技能、勇于担当、善于学习、敢于超越的高素质应用型创新人才,要求牢固掌握具有普适性的ICT基本技术领域的基础知识,具备实战动手能力,从事ICT融合通信领域的系统设备安装、调测与维护,以及通信网络规划、设计与优化、管理与运行维护等相关工作。

1.培养学生系统掌握ICT所必须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方法和基本技能。能够在ICT相关领域从事设计、管理和运维等类型的工作;

2.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创新精神和持续发展潜力,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意识;

3.培养学生服务社会的能力,具有自主学习能力,有乐观向上、诚实守信的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