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日葵义教志愿服务队第三次出队

2018年12月16日 00:00

2018年12月15日下午,东莞理工学院向日葵义教志愿服务队本学期第三次,也是本学期最后一次前往广东省少年儿童救助保护中心,探望了需要帮助的孩子们。


志愿者乘车到达救助保护中心后,救助保护中心的社工为志愿者们说明了一些注意事项,之后,志愿者们开始了与孩子们互动的过程。互动伊始,主持人用了11个趣味问答来提高孩子们的热情,同时增进了志愿者与孩子们的沟通和互动。紧接着,进入下一个游戏:闭眼画画与猜画。志愿者们派发了画纸和铅笔,孩子们在背面写下了自己想画的物品的名字,然后闭着眼睛在另一面纸上开心地画了起来。当孩子们画完后,主持人抽取了部分孩子的画画让现场的孩子们猜。环节结束后,志愿者们为孩子们表演了一场故事,孩子们专注地看着表演的志愿者们,结束后主持人提出了问题,孩子们兴奋地抢答。接着,进入了保龄球的环节。孩子们抛出手中的足球,看着足球撞向不远处的矿泉水瓶,当水瓶全部倒下时,孩子们露出了兴奋的微笑。最后一个环节是涂色环节,孩子们发挥自己的想象,不拘束于日常所见,为不同的物品上了不一样的颜色。这个环节结束后,孩子们依依不舍地跟志愿者们道别。最后,志愿者和社工们围成一个大圈,相互分享今天的心得和想法。到此,本次向日葵志愿队第三次出队也完美结束了。


此次活动一方面为救助保护中心的孩子们带来了温暖,另一方面也为志愿者们的大学生活带来了不一样的经历,本次活动意义深刻。


摄影:黄葆洲  文稿:杨康民

 



活动前准备工作



社工讲解注意事项



小朋友涂颜色



队员们给小朋友发糖



分享心得



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