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文写作及礼仪培训讲座

2018年11月04日 00:00

为提升公文写作能力,规范日常礼仪。计算机与网络安全学院第十五届学生会于2018年11月3日下午在松山湖校区综合教学楼6E307举行了公文写作及礼仪培训讲座,向学生会全体成员传授办公的基本技能和礼仪知识。本次会议由办公室干事张海生主持,负责公文写作培训的讲师是办公室副主任刘煜强师兄,负责礼仪培训的讲师是东莞理工学院司仪主持协会礼仪队队长王祺师姐,到场的嘉宾有辅导员赵海峰老师,学生会主席曾宇航师兄以及主席团助理黄俊炳师兄,参加讲座的是学生会全体成员。


讲座伊始,主持人张海生宣布讲座开始。首先,刘煜强师兄向大家阐述了公文在组织中的作用,即事务联系,传达信息等方面的严谨化与制度化,同时也能够增强行动的目的性。明确公文的运用范围,不同类型的文稿需要对应的模板。用实操的方式,教大家掌握公文的基本格式,学会为公文布局。之后,可以对自己的文稿进行进阶格式要求。最后,刘煜强师兄分享了在办公室一年来的经验,从一个粗心不负责的人到现在台上的自己,这就是他今天培训的初衷。紧接着王祺师姐从礼仪的介绍,礼仪的基本原则,基本礼仪常识以及握手礼仪四个方面进行讲授,以商务礼仪为例,对仪表、行为和礼仪进行讲解。对大家没有留意的细节进行提醒,并分别请出了在座的两名干事,对站姿和坐姿规范进行亲身指导。随后,刘煜强师兄上台向王祺师姐赠送礼物以表示感谢。此外,赵海峰老师对讲座进行总结致辞,并表达出对朝气蓬勃的学生会殷切的期望。


最后,讲座在学生会全体成员大合照下落下了尾声。至此,公文写作及礼仪培训讲座圆满结束。藉此讲座,不仅丰富了干事们的公文礼仪知识,也提高了学生会成员的素质,相信他们会更快地掌握这些技能,并投入到日常工作中。


  摄影:龙腾宇   文稿:陈汉城

 



主持人讲话



师姐讲解礼仪的相关常识



认真听讲



发礼品



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