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教于乐,你我同行

2018年05月27日 00:00

5月26日下午,计算机与网络安全学院志愿第七届向日葵志愿服务队进行了最后一次出队。这一次,他们依旧来到了东莞市樟木头少年儿童救助中心进行义教活动。为这些孩子们带来帮助与温暖。

志愿队抵达目的地后,由社工对志愿者们进行简短的培训,社工交代了接下来义教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以及与小朋友交流地方式方法。志愿者们被分为两组,一组为电脑班,教孩子们PS和Word的一些基本操作,此次还开设了一项有难度的拓展训练。孩子们思维敏捷、头脑灵活,做起志愿者们交给他们的学习任务也是得心应手。另一组为普通班,志愿者们带领孩子们观看视频,并且教导孩子们做事要有耐心,不可急于求成;过马路要遵守红灯停,绿灯行的交通规则。接着教孩子们做科学小实验,引领他们了解静电原理。然后教孩子们制作风铃,孩子们心灵手巧,都制作出了精美的风铃。最后,志愿者们给孩子们分发小礼物。以及与这些可爱的孩子们合影留念。在全部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与社工围坐在一起,交谈着这次义教活动的想法与体会。

至此,此次志愿活动圆满结束。此次志愿活动,志愿队给孩子们带来了关爱,看到这些孩子天真的面孔,纯真的笑容。我们理应为他们做些什么。每个孩子都是天使,他们需要我们的帮助和关爱。在此,我们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能够伸出他们援助之手,为孩子们献爱心,暖童心。

玩多米诺骨牌

观看海绵宝宝视频

大合照

                                       摄影:吴佳儿   文稿:许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