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考研分享会

2019年06月18日 23:35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考研分享会


2019年6月16日晚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考研分享会在松山湖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本次分享会邀请到2位学长,分别为:许维恭学长和梅侠峰学长。2位学长将在此次分享会为各位想考研的学生们传授考研经验和备考方法。

 

 

 

梅侠峰学长传授考研经验

 

 

 

许维恭学长传授考研经验

 

会议伊始,主持人上台介绍此次会议的大概流程。然后,邀请梅侠峰学长上台分享考研经验。学长说考研人数会越来越多,考研的难度会越来越大;然后,学长强调英语作文的字要好看;政治的选择很关键,大题只要是个合格公民就能过关;数学要有一本错题本,专门记录不会的题,避免遗忘;英语复试的时候坐姿要端正,心态要稳住,不要让面试老师知道你很紧张。接着,许维恭学长上台指点迷津。学长说考研是一种趋势,因为人越来越多,以及要认识到就业的压力远远大于考研的压力;考研前一定要判断自己是否有决心坚持下去,如果没有决心不要考研;学长强调了数学千万不要花大把时间做教材的题目,要在实践中学习,学习中实践,这样才能高效学习数学;英语复试时口语非常重要,老师会用英语提问。紧接着,到了会议的最后一个环节,同学们向学长们提出问题,学长都一一详细解答了。

 

 

 

同学们认真听讲

 

 

 

同学咨询学长考研的问题

 

 

 

两位学长解答同学的疑惑

 

本次分享会给想要考研的学生们指明了方向,同时,也指导了同学们该如何正确地学习和努力。

 

摄影/文稿:杨康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