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举行“视频拍摄技巧和PR视频剪辑基础”培训

2020年05月22日 16:33

2020年5月17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心理辅导站联合学院媒体运营部和网络技术部举办关于“视频拍摄技巧和PR视频剪辑基础”的培训在网络上顺利举行。本次培训旨在提高大家参与5·25心理健康活动月系列比赛的热情,达到以赛促学、知行合一的目标。

此次培训由心理辅导站干事李凯图主持,邀请了媒体运营部副部长严晓渝及网络技术部副部长黄晓深作为培训主讲人向大家分享了相关学习经验。来自全年级各班的三十多位参赛者参与了此次培训。严晓渝主要讲解了视频拍摄中运镜的使用,着重讲解了运镜中的推、拉、摇、移、跟五个部分,并结合视频案例,生动地向同学们展示了这五个技巧,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视频拍摄技巧的使用。由黄晓深讲解PR视频剪辑软件的基础运用,他就视频的剪切、工具的使用等做了详细的讲解及操作。PR的掌握需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为了让同学们更快地上手,黄晓深让同学们在听讲的过程中跟着练习,取得了较好的培训效果。

通过此次培训,同学们初步了解了运镜技术和PR视频剪辑软件的基础运用,从而激发了他们更高的学习热情,这不仅有利于他们参与5·25心理健康活动月系列比赛,也让他们掌握了新的技能,对他们以后走上社会工作有一定的帮助。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0年5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