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第30期入党积极分子第三次分党校培训

2020年05月21日 21:55

为进一步了解当代中国政治与政策发展的新趋势、新特点、新规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于2020年521日下午开展了第三次分党校培训。本次培训内容是观看思想政论节目--《这就是中国》中的第五十二期,参与人员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第30期入党积极分子。

《这就是中国》采用演讲的方式为观众答疑解惑并在现场与年轻人们展开讨论甚至辩论。本期节目从政道的角度探讨东西方的“国家治理能力”,初始提出,中国的政治思想注重把政道先搞清楚,然后从政道出发来探索政体,这是一种伟大的智慧。接着,通过分析多个改革失败的例子,阐述了政道智慧的正确性与重要性。然后,在对比了东西方在政治改革上的思维方式后,发现政道思维与政体思维有着极大的差异,进而得出结论--所有大的政体都是复杂共同体,人类命运共同体就是一种复杂生活方式,不同的历史文化传承导致了对于政治的关注点必然不同,和而不同的世界可能比今天这个世界要美好得多。

通过此次培训,相信入党积极分子对中国政治发展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希望他们在日后的生活中能将政道智慧的精髓应用到学习与生活中,学会多角度思考并解决问题,更好的完善自己。

文稿:曾嘉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