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光盘行动”党日活动

2020年09月13日 22:41


为响应国家“节约粮食,光盘行动从你我开始”的号召,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于2020910日至13日开展了为期四天的“光盘行动”党日活动,并于2020913日晚上1945分观看纪录片--《中国粮的奇迹》。

本次活动主要以微信小程序圈内打卡形式进行,活动期间,党员每日进行实名拍照打卡,将“光盘”情况发布于圈中并写下心得。“打卡圈”既能记录党员每日光盘情况,还能让党员在圈中互相监督,自发认识到节约粮食的重要性。活动最后,党员通过观看《中国粮的奇迹》,在对中国粮食的发展历程的进一步了解中,能清楚认识到中国的渔业正在蓝色海洋中,努力打造出一片片绿色空间高产丰产高质高效迈进,这是中国从传统的农业大国走向农业强国的必由之路,更是近14亿人民吃得更好、生活得更好的美好追求,从而能够对粮食产生正确的认知,继续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尊重粮食。

本次党日活动不仅让党员意识到节约粮食的重要性,还增强了他们对珍惜粮食的行动意识,相信以后党员能继续起到带头作用,珍惜粮食,树立党员好榜样。

文稿\摄影:曾嘉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