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和文传学院学生工作团队联合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交流会

2020年10月14日 13:13

近日,东莞理工学院计算机学院文传学院与计算机学院的学工队伍联合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交流会。交流会分为两场进行。两学院的副书记、辅导员围绕学习情况开展研讨、交流。两学院的团学骨干集中阅读、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两个学院的学生工作团队就学习及前期讲座情况进行了交流。在交流过程中,结合专业特点针对第十一章《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进行了专题讨论。结合“自主创新推进网络强国建设”,计算机学院学工队伍指出在计算机人才培养过程中,学院高度重视将网络安全、国家安全教育融入课程思政。文传学院学工团队结合学院品牌、服务地方、宣传工作介绍了学习“自觉承担起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加强推动媒体融合发展”“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不能没有灵魂”等内容的学习心得及对之后新文科人才培养的启示。之后双方还就制度建设、学生的自主管理、品牌建设、活动育人等进行了工作交流。

两学院的团学骨干集中阅读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部分章节,同时同学们就学习感悟进行了交流。在谈到学习收获时,文传团学骨干都表示之后会将学习与团日活动的组织相结合,带领更多的团员主动学习,入心入脑。计算机学院的团学骨干认为学习让大家进一步明确自己的责任与使命,对于网络安全人才也有了新的认识。

本次交流不仅在集中学习过程提高了学习效率,也通过交流加深了理解与认识,同时为两学院的学生工作的合作与交流打下很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