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开展党日活动及分党校培训

2021年04月08日 17:50

202148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于图书馆报告厅开展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党日活动及第32期入党积极分子第二次分党校培训。本次活动由党建办策划部黄启俊主持,参与人员包括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邓武均,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李国歌,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员及第32期全体入党积极分子。

909CE

活动伊始,党员及积极分子集中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党史方面的重要论述”和“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两个视频,视频中提到,“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的百年华诞更是党员与积极分子深入学习党史的绝佳契机,强调了学习百年党史的重要性。

95188

紧接着,活动围绕“码上学党史”决赛展开,在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邓武均为比赛致辞后,主持人黄启俊介绍了本次比赛的评委及比赛细则。然后,每名参赛选手依次上台展示和讲解自己的作品,在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在将专业知识与党史相结合的同时,还带领全体党员与积极分子一同回顾了党为祖国拼搏抗战的百年历史,让党员在选手们激昂的演讲中充分体会党为祖国建设付出的艰苦努力,进而对党的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68C28

接着,进入投票环节。在评委们为选手打分后,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李国歌为此次比赛作总结陈词。李书记强调,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应铭记百年征程中每位仁人志士的付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正做到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同时,积极分子应主动学习党史、牢记党史,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实现自身理想。最后,评委为获奖选手们颁奖并合影留念,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748D7

本次活动让党员与积极分子迈入了专业知识与党史结合的新领域,希望他们今后能在自身专业学习中回顾党史、铭记党史,从前人的历史中汲取成功经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A6CFE

(摄影:林舒敏,撰稿:谭思敏、李梓荣,一审:王若羽,复审:黎煜新,终审:桂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