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嗨!第一届计算机设计大赛来咯

2022年05月02日 08:00

疫情阻挡了我们返校的脚步,但不能阻挡我们对知识的渴望。踏着时代的脚步,怀揣着心中的梦想,第一届计算机设计大赛来啦!

活动目的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的计算机教学和信息技术与学科深度融合的水平,激发学校各专业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和技能的兴趣和潜能,提升学生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实践能力,培养其团队合作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同时为各学院搭建计算机培育经验与成果的交流平台,提高人才培养能力。

时间及地点

报名时间:5月8号~5月19号

地点:线上

初赛时间:5月22号

地点:线上

决赛时间:5月28号

地点:小剧场

参与对象:东莞理工学院所有在校学生

参赛要求

可以单人参赛或者自由组队,每支队伍人数最多不超过4人,允许跨年级,跨专业,跨校区组队,但每人只能参加一支队伍,且每一支队伍必须有一位计算机专业的学生。

竞赛内容与方式:赛作品内容共分3大组(每组有多个小类)

作品要求

1、数媒动漫游戏与交互设计参赛作品需契合本次活动主题,其它赛道作品可不遵循主题,主题自拟,但必须以解决现实要求为准则,同时应以传播一定的正能量信息为方向。

2、初赛作品报名需提交报名表、作品演示视频(限时3分钟内)、作品、路演PPT、文档介绍(作品说明、应用场景、解决的实际问题、技术开发方案、团队组成和分工、代码等,如引用非团队成员的开发成果,务必在文件中说明),打包成zip格式压缩包:“队名+作品名+版本号”。

3、不得以参赛过且有涉及本次比赛内容的获奖作品、已经面向公众发布的作品、在活动开始前已经完成的作品参加本次比赛,以保证比赛一定的公平性。

4、不得抄袭,一经发现,取消比赛资格。

5、以上规则在合理范围内归主办方解释所有。

比赛流程及相关规则

预报名

在5月19日22:00前,将报名的文件发送至邮箱3207771602@qq.com,提交截止后,参赛队伍可以随时对作品进行完善,待正式报名后将报名的文件上传到学院报名官网,   仅能报名一次,正式报名参赛作品为初赛评审的最终作品。(报名分为预报名与正式报名,报名提交文件到邮箱为预报名,正式报名到学院报名官网上报名,开放时间待定)

作品筛选:活动工作人员会初步对作品进行筛选,根据活动要求筛出不符合要求(不符合赛道的主题、完全脱离我们比赛的相关内容等)的作品,届时也会提醒作品的负责人,最终将符合活动要求的作品进入初赛。

初赛

参赛人员根据比赛要求提交作品,评审团线下(根据疫情变化适当做出调整)评选出15个优秀作品晋级决赛,并对作品给出指导,提出完善建议。

评委评分:活动负责人整理提交的作品,将其发送至评委老师并现场集体评选(或者线上评选,会根据疫情变化适当做出调整),每位评委对作品进行综合评分,取平均评分排前15名的参赛团队晋级决赛。

决赛

决赛团队根据老师建议完善修改作品,决赛第一部分为参赛团队进行答辩ppt演讲及最终版本作品进行现场演示,第二部分为现场答辩。评委老师根据评分标准对参赛作品设计及现场表现进行综合评分。根据最终得分排名选出10个优秀作品为一二三等奖、优秀奖。

评选规则(积分制)

线上投票(占分20%):进入决赛的作品将进行推文公布,由线上公众进行投票,投票名次按最终票数进行排序,依次进行阶梯式赋分。

现场投票(占分20%):在全部选手路演完后,会发起现场观众投票,由现场观众进行投票,每位观众只有5票,投票名次按最终票数进行排序,依次进行阶梯式赋分。

评委评分(占分60%):参赛团队进行现场演讲,评委以选手的现场演讲技术及作品技术与作品完善情况等标准进行评分。

最终得分=线上投票分数*20%+现场投票分数*20%+评委评分分数*60%。

根据最终得分排名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奖项

一等奖1个

校级证书+奖杯+价值300元精美礼品

二等奖2个

校级证书+奖杯+价值200元精美礼品

三等奖3个

校级证书+奖杯+价值100元精美礼品

优秀奖4个

校级证书

(本次活动报名表)

夏日的炎热挡不住我们前进的步伐

第一届计算机设计大赛来啦!

有兴趣的同学扫描下面二维码入群了解吧

快点开始行动起来吧!!

图文编辑|符冠驰

初审|叶杰锋

复审|刘紫薇

终审|桂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