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笔从戎 参军报国

2020年03月30日 12:20

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依法服兵役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军营是一所培养人才的大学校是一座锻炼人才的大熔炉,当兵的经历是一笔不可多得的宝贵财富,参军报国既是磨砺人生实现理想的重要途径,更是热爱祖国、服务人民的高尚行为。希望广大适龄青年立远大志向,不负光荣使命,积极响应祖国召唤,自觉履行兵役义务,踊跃到绿色军营中施展聪明才智,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13362


在校大学生参军报国不仅能保家卫国,锻炼自己,提升自己。此外,在校大学生服役一年半可以在部队报考军校,应届毕业生服役一年半可直接提干。事业单位招聘时具有本科学历学士学位退役大学生士兵参加粤东西北乡镇事业单位专项公开招聘的,可报考免笔试岗位,不受岗位职称、执业资格、工作年限、户籍等条件的限制,同等条件下优先聘用等福利。同时,据经我部测算入伍大学生退役后可获得173400元(约)补贴

携笔从戎、参军报国是磨砺人生实现理想的重要途径,更是热爱祖国、服务人民的高尚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