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毕业生诚信还贷教育

2020年06月03日 17:45

为提高学生诚信意识,进一步增强学生对国家助学贷款还款政策的了解,6月3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利用腾讯会议召开了贷款毕业生诚信教育暨“诚实守信、按时还款”承诺活动。

3B220

辅导员李国歌以及2020届贷款毕业生参加活动。活动中,李老师向毕业生介绍了贷款的还款方式、流程及违约后果,对学生进行了诚信教育。向同学们发起诚信还款倡议,号召同学们按时足额还贷,维护个人信誉,维护母校荣誉。希望贷款学生毕业后,一要每季度主动与银行联系,如果工作单位或联系电话有所变动,主动致电银行;二要严格履行合同,按时偿还贷款本息。务必了解还款方式,按时将借款本金和利息存入自己的卡内,避免本不用承担的违约后果;三是保管好自己的贷款合同、账户等相关材料;四是按时还款,杜绝违约,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优秀当代大学生。最后,贷款毕业生们一致表示要严守合约、按期还贷,学以致用、回报社会,以德立身,以志报国,做一个奋发有为、诚实守信的人。

46AD3

“守信万里还嫌近,无信一寸步难行。”诚信是每个大学生应有的道德基础,是一种自我约束的品质,它是做人的根本,就像人生航船的楫桨,控制着人生的方向。通过这次诚信还贷教育,同学们不仅明白了诚信还贷的重要意义,更加懂得了诚信做人,诚信做事是一个人成功的关键。希望他们在今后的道路上与诚信同行,感恩社会,用行动回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