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22级研究生新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

2022年10月30日 17:10

2022年10月29日上午,2022级研究生新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以线上会议形式召开,邀请了松山湖公安分局红棉派出所理工警务室警长苏东阳讲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这一专题的相关知识。此次讲座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辅导员王若羽主持,计算机学院、环建学院、机械学院全体2022级研究生新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苏警官从警16年,有多年侦查办案工作经历,曾荣获东莞市公安局个人三等功,莞邑优秀社区民警等多项荣誉称号。苏警官履历丰富,从社会到校园、从办案民警到社区民警、密切联系人民群众,高校处理各级各类案件。尤其是这些年,为了切实减少学生被诈骗的风险,保障学生的合法权益,苏东阳挺身而出勇于担当,其突出的业绩表现也曾在南方日报被独家报道过。

讲座上,苏警官从“校园常见的违法犯罪案件”、“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重要性”、“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三个方面着手,向研究生新生们详细地介绍了防诈骗知识,借助生动有趣、深入浅出的讲解切实提高了学生的防诈骗意识。

在此期讲座的最后,苏警官与同学们开展深入交流,并一一耐心地答疑解惑。通过本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的举办,2022级研究生新生们提高了自身有效识别何自觉抵制虚假诈骗信息的能力,以期未来能够最大限度的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更好地维护同学们的自身权益与财产安全。

(撰稿:王若羽,一审:叶杰锋,复审:刘紫薇,终审:桂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