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开心,我快乐” ——记第一次心理委员培训

2016年11月18日 00:00

   11月17日晚,计算机与网络安全学院在松山湖校区教学楼7B411开展心理委员培训活动。本次培训由计算机与网络安全学院辅导员杨英洵老师主持,此次培训还邀请了驻校社工龚丹。培训伊始,杨英洵老师以“助人自助”为主题进行演讲。杨英洵老师阐述了助人自助的涵义,从方向、价值观、情绪传染、压力这四个方面让同学知道如何认清自己,并通过《快餐车》里的片段,深入浅出地说明何为心理不健康。随后,杨英洵老师介绍了心理委员的定位与职责。

 紧接着,驻校社工龚丹发表有关“沟通技巧”的演讲。龚丹社工分享了沟通知识和沟通原则技巧。随后,通过播放《自杀热线》片段,龚丹社工对沟通会谈技巧进行了诠释。最后,龚丹社工对有关同理心的内容进行了着重讲解,并呼吁各班的心理委员多从对方的角度看待问题。

 此次心理委员培训,让各班的心理委员在心理知识水平上升了一个台阶,提高了各班的心理委员的积极性。

 

辅导员杨英洵发表演讲

 


龚丹社工发表演讲

 

文稿:钟旭升 摄影:刘启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