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心灵,健康人身--记东莞理工学院第九届心理知识竞赛初赛

2016年11月16日 00:00

阳光心灵,健康人身--记东莞理工学院第九届心理知识竞赛初赛

11月12日晚,计算机与网络安全学院第九届心理知识竞赛初赛在6D403顺利举行。出席本次竞赛的嘉宾有:心理辅导站站长杨英洵老师,心理辅导站副站长莫言健师兄、策划部部长古家昊师兄,以及交流部部长梁伟锋师兄。

本次比赛有PPT演讲环节、个人必答环节、团体必答环节、抢答环节、风险环节以及附加赛环节六个环节。四支队伍参加,依次分别是眼金金小公组队,倾心队,知心队和答的都队。各参赛队分别有基础分100分。比赛伊始,赛事进入了PPT演讲环节,各队依次上台演示,生动形象地向同学们展示了一个个与我们息息相关的心理健康问题。随后,四个队伍便分成两组,队伍间两两对决。在比赛过程中,各组队员斗智斗勇,充分地发挥着自己的智慧,比赛期间,现场气氛非常热烈。经过了激烈的斗争,眼金金小公组队和知心队脱颖而出,并列第一名,由此便进入了附加赛环节。最终,知心队抓住了最后的机会,一举拿下了本次比赛的冠军。

比赛结束后,杨英洵老师上台讲话,老师指出心理知识竞赛是一块“敲门砖”,同学们应该将所学到的知识真正的运用到学习生活中来。

本次竞赛的圆满结束,不仅让同学们学到了心理知识,同时,使得同学们能够正确地看待心理问题,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更好得关注自我,关注健康,关注心灵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