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开放日|计算机学院成功举办2023年校园开放日活动

2023年06月19日 08:37

 6月18日,“相约莞工·筑梦未来”——2023年东莞理工学院校园开放日在松山湖与莞城两校区同期举行。计算机学院积极配合学校工作,设立计算机学院专场,为来校参观交流的学生及家长答疑解惑。学院副院长刘文果、学工办主任邓武均、教务办主任谭胜兰、专任教师阮奕邦和李青青、辅导员李国歌和田盛兰等积极参加本次活动。

  • 成果展示,四创吸睛

学院精心准备“创新、创意、创造、创业”四创作品展,通过浓缩凝练的宣传展架,向来访家长和学子展现了学院蓝桥杯大赛及获奖情况、计算机设计大赛获奖项目、“互联网+”和“挑战杯”项目等资料,同时展示了基于红外热成像技术的消防侦察灭火机器人、基于机器视觉的自主导航湖面垃圾回收无人艇、物联网智慧排程柔性制造系统等研究成果,很好地呈现了学院专业特色和人才培养成果。

  • 游戏互动,寓教于乐

学院精心设置“DGUT Runner”和“平衡自立仪”两个游戏,吸引众多来访者参与游戏互动。“DGUT Runner”游戏以跑酷形式向大家展示东莞理工学院的发展历史和学校特色,同时帮助参与者了解计算机专业的相关软件开发知识。“平衡自立仪”游戏让参与者通过调整自立仪姿势从而让自立仪达到平衡效果,同时向大家科普计算机的嵌入式开发方向,通过组装、调试,亲身感受一个计算机控制系统包含的核心知识,引导学生寻找自己的人生方向,努力实现自立自强。

  • 设点宣传,解疑答惑

学院在图书馆咨询点设点答疑,谭胜兰老师、李青青老师、田盛兰老师等在现场开展咨询答疑,就家长们关心的学院概况、所设专业、近三年各专业录取情况及升学就业等问题耐心解答家长们的疑惑。

  • 家校联动,亲切座谈

邓武均老师和阮奕邦老师主持接待到访家长,就家长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亲切座谈。邓老师重点向大家介绍了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业培养及未来就业方向问题。通过座谈,家长们了解到计算机学院有完善的专业培养体系,并借助创新创业、课外竞赛等以赛促建、以赛促学,助力学生拓展视野、增强实践能力,为实习就业打下良好基础。

  • 校企联合,引导参观

学院积极开放工业软件学院,热情接待前来参加“聚焦新高考,共话协同育人”高校—高中人才培养衔接发展座谈会的各位嘉宾代表及来访家长,向大家展示了学校及学院校企共建的卓越成果。

本次校园开放日活动为广大家长和考生提供了良好的咨询服务平台,也展现了计算机学院的教育教学、人才培养风貌,对吸引更多优质生源报考我校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一审:田盛兰,复审:黄斌,终审:刘文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