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术型硕士学位点举行2021年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2021年09月08日 09:02

为贯彻新时代研究生教育对研究生导师的新要求,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导师队伍建设,9月7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术型硕士学位点举办研究生导师培训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术型硕士学位点全体研究生导师参加了此次培训会,培训会由陶铭教授主持。

陶铭教授在培训会上讲话,他指出研究生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关键力量,担负着培养高层次创新人才和科学研究的双重使命,希望在座的研究生导师深入学习国家和学校有关研究生教育的最新政策,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不仅要在学术研究方面指导学生,还要加强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做研究生学术道路、价值观塑造的重要引路人,早日成为一名“四有”好导师。

研究生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高素质、高水平的导师方能培养出优秀的研究生。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术型硕士学位点将切实加强导师队伍建设,深化立德树人教育,严格质量管理、院风学风,引导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此次培训,为研究生导师们提供了学习的平台,明晰了我院研究生培养的相关规定、要求和流程,强化了导师的责任意识,为提高我院研究生培养质量提供了坚实的师资保障。

(撰稿:郑淑贤,一审:王若羽,复审:陶铭,终审:桂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