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计科毕业生看过来

2020年05月19日 23:42

各位毕业生同学大家好,随着第一批同学陆续返校,相信大家一定是迫不及待的想要回来了。那么毕业生返校离校需要办理哪些手续呢?你对毕业生需办理的事宜又了解多少呢?


   我们特地为大家准备了一篇干货满满的推文,希望能够帮到大家。也欢迎各位同学在留言区积极留言,让我们听到你的声音。


温馨提示:


1.返校及离校途中注意安全;

2.若出现发热,咳嗽等异常情况,请及时联系辅导员安璇 ;

3.在校期间电动车不得进社区;

4.注意人、财、物及个人信息的安全;

5.本推文以学校相关文件为依据,若有更新,请以学院最新通知为准。


一、返校前


【必做】:

1.返校前体温不高于36.8。

2.在智慧莞工系统打卡持续14天无异常,方可入校。如中断则需重新计算。

3.到“粤省事”(小程序)申请“粤康码”,该码是学生进入校园的必备条件。

4.打印【健康卡】,手写签名,返校当日交至安璇老师。(附件内下载)

5.向家长转交【致毕业生家长的一封信】。(附件内下载)

6.阅读《理工警务室致学生的一封信》。(附件内下载)

7.提前到校友邦打印好实习材料,按实习协议书,实习鉴定表、实习小结的顺序装订,选用学院统一制定的封面,返校后交给李国歌老师。

8.返校指引,详见东莞理工学院公众号推文


https://mp.weixin.qq.com/s/4JH58pTGUDgb0KA1s3-ujA

9.完成学生返校调查(电脑登录)http://www.dgut.edu.cn/具体请等学院最新通知。


二、返校后——离校前


【必做】:

1.《毕业生登记表》,领取交还地点均为8A302安璇老师,手写并准备一寸照片。(附件内下载模版)

2.毕业生就业事务服务。三方协议(广东大学生就业创业小程序,填写电子就业协议信息)或未就业信息统计表(可提前打印,后交至安璇老师)(附件内下载)


3. 团籍材料、团组织关系转移等事项。(附件内下载)

4.办理好一系列离校手续(水电网学费、图书归还、退宿手续、户口迁移等等):


来自莞工青年公众号推文:(含处理方式)https://mp.weixin.qq.com/s/ftTPrtCjZBDZqNUDYLqLLw



a.学费、图书归还、户口迁移等->校务平台(e.dgut.edu.cn)的“毕业离校查询”事务已上线,可前往查看是否有待办事务。

b.水电费->网上办事大厅(http://ehall.dgut.edu.cn/utilities-pay)进行缴纳


5.超市购物指南,详见东莞理工学院公众号推

https://mp.weixin.qq.com/s/eO2c-XqLGbpTlsSE_SaGVw


6.水费及押金退费。热水IC卡退费流程:学生带上热水IC卡、热水押金收据和学生证(或电子校园卡),到热水服务部办理,确认后即可完成退费。(若热水卡押金收据遗失的,可用相关学生证件复印件代替留底。)


热水服务部:

李其章(松山湖校区,13542971768)



【选做】:

1.毕业生党员档案。

2.更改姓名相关证明。在大学期间曾更改过姓名的同学需上交更改姓名材料,若无相关证明,可提供户口薄复印件。

3.贷款毕业确认。助学贷款且未结清的毕业生须办理还款确认手续,收集《诚信还款承诺书》。详情咨询李国歌老师。(附件内下载)

4.办理户口迁移,填写【2020届毕业生户口迁移登记表】。(附件内下载)

5.入伍相关政策(点击此链接了解详情)

6.直招士官(点击此链接了解详情)

7.图书清还。


离校前必做:

1.到8A302办公室安璇老师处领取【2020届毕业生离校通知书】(附件内下载)签字后,离校时请向学校安保人员出示该《***通知书》。



三、离校时

在各项离校手续办完后,同学们需提前一天提出离校申请,并上交【离校申请书】(附件内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