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按时完成2017级新生学籍电子注册查询、填写学籍登记表工作的通知

2017年11月09日 00:00

各学院及2017级新生:

为切实做好教育部学籍电子注册工作,结合我校工作情况,我校现开展2017级新生学籍电子注册查询、填写学籍登记表工作。

一、完善我校教务管理系统个人信息

全校2017级新生首先登录学校教务管理系统核对并补充个人学籍信息,要求如下:

1、学生需核对补充的学籍信息为:学生籍贯、生源地区(原高考中学所在地)、常用电子邮箱(建议使用QQ邮箱,123XXX@qq.com),家庭联系人、电话、地址与邮政编码,共7项。学生籍贯、生源地区,填写至省辖市即可,不需填写至县级市 ,如下图所示,在第1、第2个方框内进行选择即可。

  

2、核对补充流程:学生登陆教务网络管理系统(登陆教务处主页http://jwc.dgut.edu.cn/,再选择主页右上方教务网络管理系统-中央认证登陆入口),进入学籍档案》增改基本信息栏目,根据实际情况对上述7项内容,进行补充或修改后保存即可。(温馨提示:请使用IE8及以上版本浏览器添加兼容视图、360浏览器的兼容模式

 

二、教育部高校学籍管理平台学生学籍电子注册查询

1、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http://www.chsi.com.cn/),结合校内教务管理系统学籍信息及身份证信息,进行新生学籍查询。详细操作请认真阅读附件1

2、学生是否已查询、核对了个人的学籍电子注册信息,教育部高校学生学籍学历信息管理平台会有查询记录作为日后注册学历的依据,请务必按时完成。

3特别说明学校没有对学生用户的管理权限,学生实名注册后,如忘记了用户名或密码,需学生本人根据平台要求自行联系解决,解决周期较长,请学生务必妥善保管相关申请信息、帐号和密码。(请在电脑上进行操作,如在手机中操作可能会显示参数错误等情况)

 

    三、核对确认学籍信息、填写学籍登记表

1学生按以上步骤完成教务管理系统、学信网上的学籍信息核对后,请在本班《2017级在校生学籍信息核对登记表》上签名,如有信息不符的,在登记表上更正栏目清楚注明。

学生的出生日期、姓名、身份证号码等信息关系重大,且学生的学籍信息是经过高考核准确认后上报省教育厅并录入教育部数据库的,因此,原则上不予变更。确有正当理由(且不存在弄虚作假情况)需变更的,请登陆教务处主页办事指南学籍科,自行下载《在校生学籍基本信息申请更改须知》,按其要求填写申请表及提供相关材料后进行申报。

2、学生如实、正确填写一式两份《东莞理工学院学籍登记表》,并保持版面整洁。填写的有关注意事项如下:(1)粘贴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与近期大1寸蓝底照片;(2)本人主要学历从初中填写。(3)考生号在教务管理系统与学信网上均可查询。

3、非2017年录取的2017级在校生,请重新填写《东莞理工学院学籍登记表》,并在《2017级在校生学籍信息核对登记表》上核对学籍信息、签名确认。

 

四、材料领取和上交

即日起请以学院为单位到行政楼教务处(1A204室)赖老师处领取《2017级在校生学籍信息核对登记表》与《东莞理工学院学籍登记表》。

请各学生班级收到此通知后于1120日前完成并将《2017级在校生学籍信息核对登记表》、《东莞理工学院学籍登记表》(按学号从小到大排序后,以班为单位,按一式两叠夹好)交学院办公室。各学院请于1127日前交回教务处。


点击红色字体下载: 附件1、2 

2017110914253716a.rar

附件12017级新生学信网学籍查询方法

附件2学籍电子注册查询常见问题相关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