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网络安全学院本科生转专业工作实施细则(试行)

2017年12月17日 00:00

为进一步落实“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和确保转专业工作的顺利进行,促进转专业的相关工作进一步规范化,根据《东莞理工学院本科生转专业实施办法》的有关规定,我院决定制订此项工作的实施细则,现公布如下。

一、转专业计划人数

为动态适应我院的师资力量、学生人数和学科发展的实际情况,每年度各专业接纳转入计划人数(含计算机类专业互转和非计算机类专业转入)由各教学系根据班级容量研究决定,学院审批备案。

二、转入资格及要求

1. 每学年第一学期末,受理一年级学生申请转专业,同时受理二年级学生在本院(系)内相近专业之间转专业

2. 每学年第二学期末,受理学生申请留级到新生所在年级并转专业,同时受理一年级学生在本院(系)内相近专业之间转专业。

3. 外院系转入学生综合绩点排名原则上位于原专业前50%;本院系内互转学生综合绩点排名位于原则上原专业前50%。

4. 转入前已修课程无不及格记录,无违规违纪记录,心理健康。

5. 软件工程卓越计划班(含校级、国家级)只接收本专业学生转入。

三、考核方式和时间

1. 外院系转入学生,必须进行专业课笔试,笔试课程为《程序设计基础》主要考核基于C语言知识和编程能力,转入专业所在教学系命题。

2. 所有转入学生必须参加由转入专业所在教学系组织的综合面试具体面试内容由转入系决定。

3. 外院系转入学生笔试、面试成绩比例由转入院系规定,一般为50%:50%,各系可根据需要进行调整。

四、转专业考核流程

采用学生自主报名申请,经过资格审查、考核等阶段,最终确定转入学生名单。

1. 资格审查:申请学生须提供资格证明相关材料,不符合本细则要求的学生不接受其申请

2. 最终录取名单根据综合成绩排名确定。

3. 每学期末转专业规定及考核内容、时间请自行查看我院主页公告。

五、未尽事宜按《东莞理工学院本科生转专业实施办法》及学校相关教务管理文件精神执行。

六、对上述实施办法及具体实施过程有任何疑问者,可直接向我院、学校教务处反映并及时回复。

计算机与网络安全学院

2017年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