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课程教学大纲编写工作的通知

2017年10月19日 00:00

关于做好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课程教学大纲编写工作的通知

各位任课教师:

接教务处通知:为进一步规范课程建设及其教学标准,加强课堂教学组织,改进课堂教学效果,现就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课程教学大纲编写事宜通知如下:

一、工作安排

1、第4周周五前,各系(部)对教师提交的本学期课程教学大纲完成审核,并全部上网。课程教学大纲应适当分类,统一放置在本单位主页教学工作栏目内,方便全校学生、教师、教学管理人员查询。

2、毕业设计(论文)、社会调查等实践性教学环节暂不编写课程教学大纲。

二、课程教学大纲编写审核注意事项

1、课程教学大纲模版参照附件一的模版,教学大纲篇幅请控制在4页以内,文件名:《课程名称》(教师姓名),A4版面,标准页边距,段前、段后0行,行距:固定值18。

2、每位老师填写课程教学大纲时,应先对照授课对象的人才培养方案,了解其专业培养目标及毕业要求,明确该课程在教学计划中的课程类别、学分学时和实践环节安排,并根据这些信息清晰填写大纲中各项内容。课程考核的形式和内容应该反映课程目标的达成度。

3、课程教学目标请精炼概括3-5条目标,并注明每条目标所要求的学习目标层次(理解、运用、分析、综合和评价)。本课程教学目标须与授课对象的专业培养目标有一定的对应关系。

4、3学分以上(含3学分)的必修课要安排期中考试,考试时间、方式由教师和开课单位决定。

5、多人讲授的同一门校级公共课程和学院专业基础课,其课程教学大纲中的“课程简介、课程目标、成绩评定方法及标准”应一致,教师可以在具体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与手段等方面进行个性化的设计。

请各二级教学单位督促检查本单位任课教师编写和使用教学大纲的具体情况,确保教学大纲的质量和使用效果。教务处和教学督导将进行检查。教学大纲的撰写质量和上网公开情况将纳入二级教学单位教学状态数据。

附件:课程教学大纲模版.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