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2018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创佳绩

2018年04月23日 12:54

近日,2018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交叉学科竞赛(MCM/ICM)成绩揭晓,由东莞理工学院计算机与网络安全学院副院长程万友教授担任指导老师,计算机与网络安全学院学生张文伟和生态环境与建筑工程学院学生章健铭、蔡思敏组成的代表队获得H奖(国际二等奖)一项,为东莞理工学院又夺得一项国际性荣誉。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由美国自然基金协会和美国数学应用协会共同主办。该项赛事是当前世界上唯一的国际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也是世界上影响范围最大的大学生学术竞赛,是评价大学本科教育水平的重要参照,也是大学生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检验指标。此次比赛吸引了包括中国、美国、澳大利亚、印度、波兰、南非等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包括麻省理工、牛津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著名学府的20000余支代表队参与角逐。

今年MCM/ICM竞赛共设A-F共六题,分别围绕多跳HF无线电传播、未来世界各种语言的发展状况、能源与政策问题、电动汽车充电站、气候变化及影响、数据隐私保护等国际热点问题展开建模研究。参赛学生3人组成一队,结合自身优势任选其中一题在4天内完成一篇英文解决方案(论文)。大赛不仅要求参赛选手具备扎实的数学、计算机和论文写作功底,同时对其学术英文表达能力等也提出了相当高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