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再创佳绩

2017年12月26日 12:54

 

近日,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成绩揭晓,我校学子在本次竞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我校共有28名同学参赛,其中张宁、陈伟捷同学各获得全国二等奖,李永锋、骆文森、唐宗辉同学各获得全国三等奖。

由中国数学会主办的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创办于2009年,已经连续举办8届,目前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数学学科竞赛。该赛事作为一项面向本科生的全国性高水平学科竞赛,不仅能够激励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为他们提供展示数学基本功和数学思维的舞台,而且也为发现和选拔优秀数学人才并进一步促进高等学校数学课程建设的改革和发展积累素材。

    作为我校学生重点参与的学科竞赛活动之一,大学生数学竞赛的组织开展一直受到学校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在计算机与网络安全学院刘学杰老师的认真组织、安排、协调和精心辅导下,我校参赛学生在连续两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都取得了优异成绩。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的优异表现,提升了我校在广东省及全国高校的知名度,为学校赢得了声誉!目前,面向全校学生,广泛开展数学竞赛的组织培训等工作,已经形成良好的工作模式,计算机与网络安全学院将继续以人才培养为中心,将培训、辅导工作做深做细,提升我校本科生的数理基础,努力培养出更多具有扎实数学基础的理工科人才。